生产管理师推广办公室主要是以为企业服务为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使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推动国内企业与国际全面接轨,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守法、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经营者与劳动者的关系,生产管理师推广办公室是由北京中诚信联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与多家机构联合组成,主要是以为企业服务为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使企业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推动国内企业与国际全面接轨,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守法、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调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经营者与劳动者的关系,“生产运作管理师”作为国家推出的一个新职业,现经过多年推行条件逐渐成熟,目前正式在全国范围推广,推广生产管理师专业能力为本办公室主要工作内容。

    北京中诚信联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及其相关政府国家机构指导下,长期从事企业管理培训,交流,会议行业多年,为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提供了各方面专业管理人才,同时为各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多方面建议,在宣传职业资格试点推动方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宣传工作,本中心拥有与国内数名企业负责人,企业管理专家,专业培训师长期合作,多次组织了各类培训,会议等交流活动,为多家企业提供了优秀的管理方案。

      本中心在全国23个省市均有合作单位,资源丰富,专家队伍庞大,多年来培训企业管理给类人才数千名。

中心以本委以“政府行为推动,市场行为实施”的工作方针开展以下工作:

    1、 本中心以组织和推动中国企业管事业健康发展为宗旨。为从事企业管理提供全方位咨询、社会团体和从业人员提供服务,建立企业管理行业职业标准和规则,维护本会委员和委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2、 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根据现阶段我国基本国情和国际接轨培养高端企业管理人才和推动企业管理人员职业化,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促进企业管理现代化。

    3、 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企业管理业的发展状况,配合和协助政府制订有关发展企业管理业的政策、法规和规划,并推进其贯彻执行。规范企业管理行业诚信服务标准,倡导企业管理机构自强、自律,反对和约束不正当竞争,保护知识产权。

    4、 遵照国际惯例,建立我国企业管理行业职业标准和规则,开展企业管理机构资质认证和企业管理职业资格认证。向企业界和社会宣传与推荐优秀咨询机构和咨询顾问,组织、协助委员单位培育知名品牌。

    5、 建立行业专家资源库,为各企业管理提供专家支援和资讯支持。

    6、 组织培训国内企业参加生产管理师推行工作,推动“持证上岗政策”为各企业培养提供专业人才。

      中心将立足于国内市场,放眼国际,争取创造一流服务。培养专业企业管理人才、帮助企业发展、振兴中华民族、推动人类进步,传播以人为本、整合资源、共同发展、服务社会理念,坚守以诚信为根本、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提供卓越服务原则。

 

    政策背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发展目标:适应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需要,以提高现代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国际竞争力为核心,以战略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重点,加快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到2015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总量达到3500万人。到2020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总量达到4200万人,培养造就100名左右能够引领中国企业跻身世界500强的战略企业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国际化人才总量达到4万人左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通过竞争性方式选聘比例达到50%。
    主要举措:依托知名跨国公司、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其他培训机构,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提高战略管理和跨文化经营管理能力。采取组织选拔与市场化选聘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健全企业经营管理者聘任制、任期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实行契约化管理。完善以市场和出资人认可为核心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评价体系,积极发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评价机构,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经营业绩评价指标体系。完善年度薪酬管理制度、协议工资制度和股权激励等中长期激励制度。建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库。培养和引进一批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和企业发展急需的战略规划、资本运作、科技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专门人才。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和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
    根据国内部分招聘网站统计:当前生产管理类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营销管理人才、人力资源类人才、财务会计类人才名列前茅。
    根据人力资源部2011年12月20日文“中国将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将重点实施技师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三个工作项目。技师培训项目将适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需要,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作用,加快培养一批具有精湛技艺和掌握新知识、新工艺的技师和高级技师。从2011年到2020年,全国新培养350万名技师、100万名高级技师,使技师和高级技师总量达到1000万人”。
    根据国家系列政策出台,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不仅仅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人力资源开发的一项战略措施。它对于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设以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养技能型人才,促进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是培训行业发展的前景,职业资格作为国家权威部门认证,国内各机构均都认可,我公司认为生产制造业中的重要部门管理层起着至关重要的左右,因此优质的培训与权威的认证应该在全国范围推行。

生产管理师推广办公室监督电话:010-56133337

生产管理师官方网站:www.scgls.org

微信客服